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学员结项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山东艺术学院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学员结项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本次“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学员结项作品展,其作品结合中国传统优秀经典《山海经》中的异兽进行创新创作设计,是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和推动下,将工艺美术大师、高校教师、艺术家、创意产业经营者联动起来,共同为《山海经》的传承与创新搭建进一步创作的平台。

  开幕式上,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提到,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将中国传统文化《山海经》创新设计插画作为艺术创作人才的培养项目,“以点带面”,不但宣传了传统经典文化,也是对插画设计的一次思考,为整个传统特色文化的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立足点,为传统艺术注入“健康、持续、绿色”的现代学术理念,必将推动当代插画艺术的繁荣发展。

  开幕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各展厅。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围绕“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项目衍生品创新创作、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不同艺术元素的跨界融合创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与创作处、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电影学院、艺术研究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以《山海经》形象创新设计为例”,由山东艺术学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以高端艺术人才培养研修班的培训形式,采用工作室基础教学、基地实训、考察学习、名师现场创作指导,并结合即时网络指导和交流的全方位复合型教学模式。培训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如吴洪、赵健、吴亚生、叶苹、李立新、冯令刚、缪惟、范福安、张国华、杨志滨等,结合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荆雷、远宏等授课,开放布艺工坊、陶艺工坊等山东艺术学院实训场所供学员课后创作交流。在潍坊的“山东百艺雕刻艺术有限公司”进行实训,在河南洛阳、开封、陕西西安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本次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通过择优遴选插画设计、工艺美术、装饰艺术等专业人才和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或工艺美术大师等30人。4月至10月圆满完成了培训目标的要求,30名学员共同完成作品200余件,60余套成品,出版学员作品集《插画设计与应用人才培养——以〈山海经〉形象创新设计为例作品集》。本次展览至10月25日。(通讯员:王立燕 王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