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胥嘉印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林杰,党委副书记刘传富,党委委员、副院长尹守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吕金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爱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振民主持。

  会上,张振民指出,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之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立足学院改革发展,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的调研主题,到教学一线、行政一线,到师生群众中,采取座谈会、班级听课、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扎实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教职员工、学生的真实需求,形成了具有一定质量的调研成果。

  结合前期的调研情况,张振民书记围绕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情况汇报了调研成果,从调研目的、调研方式、主要问题及推进“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的四个维度和措施路径等几个方面,指出了学院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要求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教师、课程、学生、干部四个维度,提出在“体制机制、课程设计、平台载体、师资配备、思政教育水平”这六方面进行改进,着力推进“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

  宋林杰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了调研成果,从学院层面、系部层面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师资引进力度、加强师资培养培训、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开展科研创新等六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

  刘传富围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尹守峰围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吕金凤围绕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路径探究情况,曹爱民围绕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状况,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

  成果交流会上,张振民分享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调查研究及整改工作中的三点想法:一是积极拓宽调研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丰富形式,拓宽路径。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保证问题找得更加准确,原因分析得更加深刻,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全面提升调研成果水平。在调研过程中,全面分析现状,找准找实问题,切实出实招,破难题。三是不断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调查研究本身不是目的,是一种形式、方法和途径,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实现成果的深度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才是此次调研的最终目的。同时,张振民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密切结合实际,补齐在调查研究环节中调研时间不够充足、调研形式相对单一、调研成果不够丰富等短板,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

  市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胥嘉印对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认为调研成果交流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领导班子的调研报告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挖掘重点难点,分析客观透彻,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胥嘉印希望学院能把调研成果与下一步的整改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