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理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 张珊珊独唱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歌声飘荡,礼赞盛世新中国;初心回响,讴歌美好新时代。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10月23日晚,青岛理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张珊珊独唱音乐会在青岛市音乐厅举办。

  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当晚,现场激情洋溢、乐声悠扬,一首首以“爱国”为主题的经典歌曲在这里唱响。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副校长沈文青,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闫杰,艺术与设计学院军民共建单位某部队政委崔久亮,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朱东生,青岛音乐家协会的领导专家出席并观看,与400余名师生党员一起,在歌声中重走辉煌历程、经受心灵长征,在欣赏音乐盛宴的同时接受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熏陶。

  “我们实现伟大的复兴,旭日更喷薄……”音乐会精心选取了12首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爱国主题歌曲,让爱国旋律在师生心中奏响,也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多想对你说》《江山》大气磅礴真诚质朴,反映展现了中国梦的波澜壮阔和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希望的田野上》《报答》行云流水荡气回肠,深切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浏阳河》《龙船调》《玛依拉变奏曲》经典民歌脍炙人口,《芦花》《玫瑰三愿》意境深远委婉动听,《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深沉执着隽永动人,从不同侧面歌颂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歌颂新时代春潮涌动的蓬勃景象。作为演出嘉宾,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张蕊蕊现场演奏二胡协奏曲《沂蒙随想》,青年教师韩凯合唱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应邀现场伴奏并演奏中国传统曲目《茉莉花》,青年指挥家贾巍全程“执棒”,青岛理工大学伯牙学生室内合唱团伴唱。音乐会在台上歌唱、台下应和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珊逢盛世,歌唱祖国”,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张珊珊用从内心深处流淌出的一首首经典歌曲,为祖国放歌、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放歌,唱出炽热的爱国之情。为了这场音乐会,在学校相关部门和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张珊珊做足了功课,每周专程向业内专家们学习,每天坚持排练发声。“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张珊珊对《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尤其喜爱;“1999年新中国50华诞,我正式走上音乐道路;2009年新中国60华诞,声乐硕士毕业踏上工作岗位;2019年金秋十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这场独唱音乐会。这种时间上的巧合,像是一种看不见的线把我和祖国紧紧相连。我感觉,这首歌特别形象又特别准确地表达了我对祖国的内心情感。”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波表示,这场音乐会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专业教学、学科建设的同时,发挥艺术教育的潜移默化的育人特点,做好美育传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繁荣发展社会主义艺术事业贡献力量。(通讯员/曹玉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