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大学举办医学高峰论坛 为办学110周年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5日上午,青岛大学医学高峰论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永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中国工程学院院士谢立信、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医学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荣誉院士李立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青岛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彭春雷以及来自国内外的11位专家学者、校内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附属医院代表、医学部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论坛致开幕辞。他首先向与会专家、嘉宾、优秀校友、附属医院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夏东伟指出,今天正值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发展大会召开之际,青岛大学举办医学院校长高峰论坛,并有幸邀请到了十八位重量级专家学者给我们作报告,这将给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很多帮助。今天医学教育综合楼的正式启用,开启了青岛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夏东伟校长、杨雄里院士、李立明院士、葛均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彭春雷副校长、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王有全常务副书记一起按下象征医学教育综合楼扬帆启航的按钮,与30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青岛大学医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本次论坛分设“基础医学论坛”和“临床医学论坛”两个分论坛。论坛邀请国内外18位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聚焦学术前沿、关注临床医学转化,通过主题演讲、专家问答、联合点评等方式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加深基础和临床的深度融合,推动疾病早期预警、早期诊断和治疗的划时代变革,共同谋划医学发展的新蓝图。

 

  “基础医学论坛”聚焦当今生物医学研究的的热门话题:“大数据时代与癌症治疗”、“精准医疗”和“新药创制”。王玉田院士、林东昕院士、李立明教授、冯健全教授、邵一鸣教授、张永祥教授、袁增强教授和董辰方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临床医学论坛”主要从医学宏观发展到具体专业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从高尖端的基础研究到具体疾病临床实践的经典案例,进行了充分研讨和经验分享。谢立信院士、高祖华教授、席家宁教授、孙建方教授、秦莹莹教授、米卫东教授、陈万涛教授和郭辉教授八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会议期间,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研究领域内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办学110周年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医学饕餮盛宴。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纷纷提问,与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论坛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