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多项奖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6日,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李子帅、杨向东项目组的《一种快速拆装稳定型土建类桩基底座》项目,荣获创意类一等奖;机电工程系任旭辉、由乔雨项目组的《定量黄油枪》项目荣获发明制作类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参赛规模和范围又创新高。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两个项目能都经国院校初赛、全国平台专家盲评和现场评委三轮打分,从200多所高职院校推荐的826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最高奖项确有真本事。两个项目都是在有发明专利的基础上,经过近六个月的高强度准备,历经生产实践一线,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

  第十四届“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业改变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的方式,把课题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潍坊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首次组队参赛,作为后来者,与深圳职业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职业院校第一梯队同台竞赛,连续两年斩获一等奖,成绩让人侧目。

  学院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的办学理念,注重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赛前学院各级领导亲切关怀,殷切嘱托;学院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全力支持;各相关院系全力以赴,特别是项目指导老师加班加点,全心付出,项目组同学充分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学子在大赛中的优秀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组委会领导和兄弟院校师生的高度赞扬,成为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实干担当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