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雅居园校区举行家长委员会受聘暨家长学校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在这收获的金秋时节,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雅居园校区家委会及家长学校委员会全体成员欢聚一堂,举行本学年度家长委员会受聘暨家长学校开班仪式。济南高新区教育局教育科副主任李光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协会会员宫伟,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助理、雅居园校区执行校长孙剑涛,雅居园校区常务校长曲淑华,党支部书记、德育副校长覃杨,家委会主任霍金海,家长学校副校长甘超以及百余位热心教育、无私助力家长学生共同成长的家委会委员们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执行校长孙剑涛为大会致欢迎词。孙校长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倾请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加入到家长委员会组织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本届家委会各级委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创造者;发挥自身优势,挖掘优质资源拓展学校教育教学途径;加强各级成员培训,发挥家长义工作用,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以公正、公平、积极、向上的态度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与进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会上,高新区教育局教育科副主任李光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主任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和大家一起回顾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家庭教育提出的要求;以及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南市中小学家长委员会以及家长学校建设与管理标准(试行)”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主任强调真正有价值、长久性、深刻性的教育是家庭教育,希望更多的家长接受家庭教育培训,掌握科学育子理念,摆正自己在孩子成长中的位置,配合学校,配合老师,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学生培养的更好。

  随后,举行学校家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年级以及班级家委会主任受聘仪式,雅居园校区常务校长曲淑华宣读聘任决定,并和李光明主任共同为家长朋友们颁发聘书。学校家委会主任霍金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济南市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建设与管理标准(试行)》节选,领会文件精神。家委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家长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实现家校共育的保障与强有力的支持,在文件精神的引领下,家长朋友们表示一定根据党和国家给予的嘱托,家校携手同行,共育孩子美好未来。

  随后,雅居园校区执行校长孙剑涛宣读聘任家长学校校长、副校长及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并颁发聘书。家长学校副校长甘超和委员们一同学习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济南市中小学生家长学校建设与管理标准(试行)》文件精神,并传达本学年度家长学校工作计划。期待新学期的家长学校,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理论水平,助力教育改革与发展,让每个家庭都能在科学教育方法的引领下,优化孩子们的教育生态,实现素质全面提升。

  最后,雅居园校区党支部书记覃杨宣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室宫伟老师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导师的决定,并颁发聘书。在宫老师的精彩讲座《学能 成绩 家庭关系》中,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正式开课啦!

  作为学校,深知孩子的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家庭、社会每一环节都将对孩子们的成长发生深刻的影响。未来的日子,在学校家委会、家长学校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家庭将更加紧密联系,密切配合,加强教育思想交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课程,让更多的家长好好学习,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