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济南二中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曹旭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程梅、许强到会指导。校长林昭军、副校长李伟、副校长石秀芹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南二中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及要求,按照《济南二中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思想政治建设和思政课建设,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发展深入展开调查研究,积极应对和化解各种学校发展面临的风险、问题和挑战,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党委书记曹旭光认真回顾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面的整体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依次汇报了个人调查研究报告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校长林昭军认为,前期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通过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校长办公会、党委会、中层干部例会;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利用新媒体确保做到了最大范围内听取一线声音,了解一线真实诉求,开展的调查研究真实高效。

  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将各方面、各渠道征集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在校长办公会开展认真研究,将问题分门别类,能立刻改正的立说立行,限定整改期限,明确整改具体举措和责任人,并将问题例如即知即改范围。对于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学校经研究将尽快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责任处室和个人,坚持不懈,努力推进问题解决,一桩桩、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整改举措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市教育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程梅强调,主题教育交流调研成果,目的在于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委书记曹旭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凝聚起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