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二中英语组迎接市教研院英语学科示范教研组成果验收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徐汉东等一行九人来到济南二中进行“济南市英语教研示范评估验收”。校长林昭军、校长助理张清福、教科研主任杨建银、高二级部主任赵金花以及英语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示范展示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展开,分别为英语组教研结果报告、资料查阅、师生座谈及课堂展示。

  在教研组建设及教研活动开展方面,全组老师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继续提高教师理论素养。并且拓展组内资源,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头示范作用, 推广导师制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校本研究,提升教学能力。同时深入开展备课组活动,倡导组内的交流和学习,培养团队精神,形成教研组的凝聚力,以群体性教学科研活动促进凝聚力的巩固和提高。

  在课堂内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根据济南二中学生的实际,全组老师在充分调查了学生学情的基础之上,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实行分层次教学。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精心备课,因材施教,量体裁衣,保证所有的学生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信心,使学生的知识、技能和能力都有了长足的发展。活动形式如戏剧表演,单词记忆大赛、“英语之星”演讲比赛和英语书法比赛等,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也让同学们在竞争中看到了自身的长处与不足。

  在对外交流领域,英语组老师挥专业特长,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一直承担学校对外交流的翻译工作,尤其是济南二中和芬兰友好学校芬兰万达Vaskivuori高中的日常联络和互访的各项准备及翻译工作。

  课堂展示环节,张梅英老师和张璐璐老师精心备课,充分发挥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共同设计课堂教学。教学过程遵循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能力为目标的教学宗旨,让所有学生都能学习,都会学习。经过所有老师的努力付出,济南二中的学考过关率连创新高,一直在99%以上,2016年更实现了学考100%的通过率。在历年的高考中,济南二中学生的英语成绩在所有的学科中呈现高的贡献率。

  在教研组建设过程中,英语组始终坚持以“各施所长、各显其功”的理念,凝聚全组老师的工作力和创造力,以提高教学效能为核心,以落实教学常规、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建立学科资源库为重点,以老师的全面发展为目的,努力打造一支积极、和谐、有活力的团队;积极构建和谐、实效、有朝气的课堂;着力培养能思、会说、善读、会写、有自信的学生。

  作为“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市优秀教研组”,济南二中英语组全体成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扎实苦干的实干精神,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在教育、教学和外事活动中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学校的一面旗帜,为济南二中“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发展态势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讯员/宋悦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