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王尽美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29日,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赴诸城市王尽美纪念馆和诸城市党史名人馆,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现场教学。

  中心组成员首先到诸城市党史名人馆,参观了诸城各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杰出人物的生平事迹,了解了他们对诸城和国家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在诸城市改革发展历程馆,大家领略了诸城人民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开拓创新、争先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王尽美纪念馆,孙文亮带领中心组成员面向王尽美塑像,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纪念馆共设四个展厅,分别陈列烈士革命斗争的史料、图片、遗物,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以及关于烈士的回忆文章与文艺作品等。王尽美同志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用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诠释了革命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王尽美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与热血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大家在重温历史重要时刻的过程中,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教学作为潍坊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重温和回顾革命历史,努力学深悟透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论述。下一步,潍坊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主题主线主责,推动深学细研实改,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见真章。

  期间,中心组成员还到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参观考察,在该院院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观看了党建宣传展板,了解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办学情况。孙文亮表示,要在两校党建合作的基础上,向更广更深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潍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