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山东省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开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11月3日,2019年山东省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开赛,共有来自全省12个地市23支代表队的69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三名。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小时。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3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比赛中参赛选手规范操作、精细合作,展示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裁判员、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公平评判。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针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通过技能竞赛促进高等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专业的发展、课程的建设、人才的培养质量,积累和开发适合院校的生产性教学载体(项目),引入企业评价标准,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迅猛增长与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矛盾,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应用人才水平和数量,实现人才的到岗即用。

  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多次承办省赛、国赛,详细的实施方案,周密的安排部署,志愿者的热情服务等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和引导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水平等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