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泰二中举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新泰团市委学校少年部、新泰市教体局团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新泰市第二中学近日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并邀请到了新泰市委党校政工处副主任张琳婧老师来校做《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授课。


      张琳婧,新泰市委党校讲师,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山东大学对外汉语专业,一直从事党校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先后获得泰安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称号;两次获得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主要研究方向及教学课题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等。


      张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背景、定位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的古今优秀事例以及中外优秀事例相结合,让师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以及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期待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心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新泰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常洲同志主持,他表示,学校也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为主要形式,全面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最后,常校长号召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中处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