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前景可期!青大附院与华赛伯曼医学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科技项目合作签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下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与华赛伯曼医学针对开展干细胞临床应用的研究科技合作举行签约仪式。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华赛伯曼医学董事长高青,华赛伯曼医学战略科学顾问、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友明以及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向签约双方表示诚挚祝贺,并表示,值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21周年之际,青大附院牵手生物医疗产业界前沿科技,这是医科创新发展、不断跟踪前沿研究的结果,也是以学术创新驱动医、教、研发展,是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医结合。此次青大附院与华赛伯曼医学的合作,双方有效抓住了新技术发展的契机,是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也将是生物技术与临床医疗需求的有效联合,代表着未来医疗科技发展的新方向,前景十分光明。希望合作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在医学领域广泛开展多层面广泛、深入、持久的交流合作,推动科学技术研究和临床应用需求紧密结合,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技术,造福社会,为青岛市建设一流医疗竞争力作出贡献。也期待青岛大学将来在科学研究上有更多突破,涌现出更多优秀的科学家,结出丰硕成果。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表示,此次签约代表着青大附院在干细胞临床研究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受到了青岛大学胡金焱书记等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近年来,青大附院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改进医疗质量,追求品质和技术双提升,把先进技术引领发展作为医院重点发展方向。医院从2004年开始涉足干细胞领域,并于2017年11月获批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资质。长期以来,医院坚持科技强院、人才兴院的发展理念,坚持通过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院临床技术和科研水平提高。华赛伯曼医学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医疗公司,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推动青大附院在干细胞领域的临床研究进展,提升青大附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科研水平。

  华赛伯曼医学董事长高青在致辞中表示,华赛伯曼医学积极响应山东省、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号召,积极探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公司成立以来,获得了政府、青岛大学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青大附院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雄厚医疗实力的省属综合型三甲医院,此次与青大附院的项目合作,将是华赛伯曼医学干细胞业务从技术研究到精准对接临床需求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实现“产、学、研、医”一体的健康服务产业化发展,使未来精准医疗惠及民众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华赛伯曼医学“让生命更健康、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使命。

  华赛伯曼医学首席科学家王斌教授、首席技术官张万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髓源同种异体多能干细胞预防中风后遗症的研究》及《新型细胞药物研究与应用进展-肿瘤浸润淋巴细胞(TIL)治疗》的学术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与会代表及各位专家针对干细胞在临床应用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干细胞临床应用的未来方兴未艾,前景可期。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董蒨和华赛伯曼医学董事长高青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关于开展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联合开展“间充质干细胞制剂(外用)治疗难愈性创面”以及“脂肪干细胞(自身)混悬液关节腔内注射对退变性骨关节炎损伤软骨修复”两项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项目。

  未来双方将立足于建立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交流合作,建立完善科技合作机制和技术创新体系,开展并加强干细胞临床研究,促进干细胞临床研究在本地区快速推进,助力精准医疗科技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