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8日-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教育厅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评委,各高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学生、观摩人员,各地市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观摩代表2000余人莅临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旨在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分为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面向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开展。大赛设置选手奖、教师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钢笔字技能考核奖,大赛表现优秀的学生优先推荐省优秀毕业生。省级决赛期间,省教育厅同时在鲁东大学举办了现场供需见面活动。

  本届大赛涉及4个学段9个学科,全省27所师范类高校692名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的比拼。经过角逐,最终154名选手获一等奖、208名选手获二等奖、210名选手获三等奖,145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山东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鲁东大学获优秀团体金奖,曲阜师范大学、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银奖,滨州学院、齐鲁师范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铜奖。

  比赛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戴龙成出席闭幕式并从提高教师素质、振兴教育事业角度,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大赛一专多能选手第一名获得者、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评委专家代表、地市教育局代表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大赛经验、畅谈了体会。(通讯员/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