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8日至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69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山东师范大学在本届大赛中表现突出,孙心璐等18名同学获一等奖,洪欣宇等16名同学获二等奖,于秋雨等17名同学获三等奖,高守宝等18名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省级决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评委专家主要围绕教态与表达、课堂气氛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个人特色等方面进行打分。山东师范大学从8月底开始着手大赛的组织选拔、指导培训工作。决赛选手由推荐选手、一专多能选手、随机抽取选手组成。山东师范大学共61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其中,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决赛确定25名推荐选手、2名一专多能选手,经过网上评审确定34名随机抽取选手。学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广泛发动,密切协作。各学院精心选派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环节设计、板书设计、内容准备、技巧训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组织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的教学比赛指导活动,提高了学生基本教学素养和水平。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从“四有”好教师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培养师范生“乐学善教”的基本素养,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大赛的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受到高校、地市教体局、中小学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从比赛结束后的招聘会现场获悉,多家地市教体局明确表示大赛一等奖选手可免参加教师招聘笔试直接参加面试,面试合格的直接录用并落实教师编制。(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