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47 个基层党组织以多形式开展“四重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确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47 个基层党组织以多形式开展“四重教育”——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过程、重问入党初心。

  活动期间,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加活动。许多在职党员来到组织人事处,参阅入党志愿书原件。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以座谈、讲座、征文、感悟等多种形式,对照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梳理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讲述入党小故事,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工作职责畅谈入党为什么和为党做什么,叩问入党初心,激发使命担当责任感。

  通过接受“四重教育”,学院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亮成效,牢牢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一根本,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画出干事创业“同心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根铸魂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使命。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勇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为题为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学工干部、辅导员上党课;院长冷韶华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 高质量发展学院工作》为题为一线教师上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讲党课;学院大学生“四个自信”党史国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思政教师创新教学方法,采用现场体验教学模式,带领学生赴孟良崮等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唤起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各项事业遍地开花。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个工作室入选山东省第二批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1人获选潍坊市第四届社会科学研究拔尖人才、获潍坊市第二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在潍坊市高校思政课铸魂育人成果评选中,学院2人入选十佳辅导员、1人入选十佳思政课教师、1门课程入选十大思政精品课程、1个项目入选十大思政教育项目;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等各项赛事,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参加山东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3项、银奖3项,位列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金奖排行榜第一,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参加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铜奖1项。(通讯员/程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