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开展送文化下乡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学院有关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7日,临沂职业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组织50余名党员和学生赴学院下基层干部挂职点——郯城县马头镇,开展文化下乡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广大师生参加第二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文艺演出,并到中共鲁南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晚会帷幕;舞蹈《不忘初心》激励全体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出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辉煌;体舞专业学生表演了款摆多姿、舞步婀娜的拉丁舞《舞动青春》;李国栋老师的《望乡》,凝聚了日月与沧桑的轮回,思念了不舍与眷恋的故乡;拉丁舞《保卫黄河》以短促跳动、振奋人心的舞步,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整场晚会精彩纷呈,给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一首《歌唱祖国》,引来全场观众大合唱,把整个演出推向高潮。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不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而且对于产业、人才、生态、组织振兴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在马头镇第二届鲁南特色小吃文化节举办之际,临沂职业学院助力省派乡村振兴马头服务队,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来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品尝特色小吃的同时也充分享受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获得了精神滋养,凝聚了振兴力量。(通讯员/刘玉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