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一经公布,引起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领导师生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11月7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采取逐字逐句通读的方式,传达学习了《决定》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耿建敏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耿建敏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决定》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职业教育布局结构和供给质量,推动高职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保持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

  伟大《决定》激发奋进力量,该校师生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热议。

  组织人事处处长张越说:“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科学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在新的时期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食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德学表示,作为基层党总支书记,一定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密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总支各党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思政部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幕盛况,并认真研读领会了昨天公布的《决定》。下一步,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涵义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思政课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我们会及时调整本学期的思政课教学计划,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思政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姜强说。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深入学习全会内容,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下一步我会在思政课堂上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学生,让学生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紧跟党的步伐,力争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在校园中‘火’起来。”思政理论课教师周美蕾说。

  信息与艺术设计系学生许雪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看到了党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在日常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以后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