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1118日,济南中学再次召开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校长董亚作《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检查工作》专题报告,全校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董亚简要总结了近期校在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中取得的突出成效。自10月以来,济南中学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直面师生、家长关切,着力解决师生、家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例如,严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实行“首问负责制”,政务“一站式”服务,聚焦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专题部署会议,发布重点整治内容,通过校园网站等自媒体发布监督热线,多种渠道引导、鼓励、发动群众反映问题,广泛征集相关的问题线索,并自查自纠,制定措施,限期督办整改,着力解决了部分广大师生、家长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坚决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董亚指出,要在巩固原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线索的摸排,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形成阶段性工作总结;要抓好招生政策的落实,阳光招生、阳光分班,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中小学生到校时间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厉查处乱办班、乱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进一步强化规范教辅材料的治理,严格审核学生作业,规范收费行为和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推动学校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范不正之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亚就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年级要分头召开会议,举一反三,迅速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再排查,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根据排查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好重点任务和责任人,并立即进行整改。三是要继续完善工作措施和保障机制,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聚焦问题,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确保问题不遗漏,措施有的放矢,结果令群众满意。

     董亚强调,要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创城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漠视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要高度重视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监管力度,按照《学生行为守则》集中开展学生一日常规专项检查。要认识到不良的行为习惯是滋生校园欺凌的土壤,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在课堂教学中渗透思想品德教育,加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摒弃假恶丑;要反复抓、抓反复、常抓不懈;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风、班风、学风建设,建章立制,多措并举,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抢抓机遇,提高办学质量,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打造济南中学特色教育品牌。(通讯员 /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