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合示范区: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暨国际法前沿问题论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21日,由青岛大学法学院主办,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承办的“上合示范区: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暨国际法前沿问题论坛”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青岛海事法院、青岛仲裁委、青岛市司法局、各大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实务专家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1月21日上午,青岛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蔡颖雯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代表主办方致辞。孔校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嘉宾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学术性质,肯定其重要理论价值和意义,并预祝本次论坛顺利举行并取得重大成果。肖永平教授、卢松教授、徐国建教授和蔡颖雯院长共同为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揭牌,该研究中心为青岛大学国际法的发展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并成为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基地,将有力推进青岛大学国际法学术水平的提高。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是关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暨国际法前沿问题的研讨,第二单元是关于涉外高端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研讨。

  第一单元由青岛仲裁委员会涉外仲裁处处长于光进主持。外交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国际私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卢松教授以“当今最重要的跨国争议解决机制--仲裁”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武汉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国际私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永平教授就“美国‘长臂管辖权’的法理基础与对策研究”进行主旨发言。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中国法学会国际私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国建教授以“外国判决全球流通制度--2019海牙《判决公约》评说”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青岛海事法院审监庭庭长王爱玲、青岛大学青岛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欧斌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评议。 

  第二单元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主持。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董跃以“中美合作法学专业本科项目经验与展望”为题做主旨发言,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卫东以“法学教育国际合作的困境与完善路径”为题做主旨发言,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郝海青以“法学教育【合】学生培养的青岛方案”为题做主旨发言。青岛大学法学院张超助理教授和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都分享了教学中的经验,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管理主任强永梅、青岛大学法学院教授丁燕进行了精彩的评议。

  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郝海青主持了本次论坛闭幕式,青岛大学教授、法学院院长蔡颖雯致闭幕辞。“上合示范区:国际争端解决机制暨国际法前沿问题论坛”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各位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新发展,法院管辖权及执行保全等国际法前沿问题,为更好地服务上合组织提供法律保障。本次会议提出的“请讲、请谈、请论、请说”方案为青岛在上合示范区框架下开展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与会的各高校、青岛仲裁委、青岛海事法院及各律所都表示将积极加强青岛地区法学交流,分享资源,共同推动青岛法律界为上合示范区提供法律保障,本次会议将极大推动青岛大学法学院、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与法院、仲裁委及知名律所的合作,也标志着青岛大学在上合经贸示范区建设中开启了法律服务保障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