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揭牌仪式暨华赛伯曼医学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上午,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揭牌仪式暨华赛伯曼医学开业仪式在华赛伯曼医学总部—蓝谷院士楼成功举行。

  仪式现场,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在致辞中表示,细胞治疗是未来健康产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人源化蛋白药物研究具有非常好的商业前景,青岛大学和华赛伯曼医学合作项目引进顶尖人才,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也是蓝谷进入海洋产业的重要路径,是蓝谷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

  前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儒商研究会许立全会长,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为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揭牌。

  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现场宣读青岛市红十字会批复文件,前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为“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试点单位揭牌。

  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表示,青岛大学在创办“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指引下,以“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为战略定位,高度重视大学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华赛伯曼医学与青岛大学、青大附院开展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医结合,有利于推动科学技术研究和临床应用需求紧密结合。华赛伯曼医学被授予“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试点单位,对于干细胞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华赛伯曼医学战略科学顾问、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友明在致辞中提到,希望未来能够与各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在肿瘤治疗领域的功能细胞改造及细胞药物研发等方向展开合作,进行更多的探索和突破,为细胞治疗产品的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做出努力,加快生产成本的降低和临床应用的普及,联合青岛大学、山东大学、青岛红十字会等社会资源,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临床技术转化及社会健康服务做出贡献。

  华赛伯曼医学董事长高青表示,公司将坚持“让生命更健康,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医”结合的健康产业链,对外树立华赛伯曼良好品牌形象,成为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标杆,实现精准医疗惠及大众、博爱之心服务社会、推动社会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伟大蓝图。

  仪式结束后,各位到场领导和嘉宾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参观了华赛伯曼医学先进的细胞存储库和生产制备车间。

  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由青岛大学和深圳华赛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联合创立。华赛伯曼医学联合青岛大学成立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形成了产、学、研、医一体的健康服务平台。双方聚集细胞医学生物领域世界优秀的专家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实验人员团队,拥有全球领先的“B+A”级标准生物洁净实验室,存储库一期可以存储10万份细胞样本,具有先进细胞相关技术,完备的细胞存储设施,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以活力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出库样本更加高效的支持科研及临床应用。

  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接受围产组织脐带血、脐带、胎盘捐赠,对配型成功的捐献者及其直系亲属在未来使用干细胞库中相关产品时,将享有使用优先、价格优惠的权力。同时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将与中国骨髓库建立数据信息联接,实现信息系统共享,向社会大众无偿提供库存干细胞匹配的遗传生物学信息。未来,华赛伯曼医学、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将在青岛市红十字的指导下,继续提升工作标准化、制度化以及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干细胞科普力度,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青岛红十字干细胞库的社会价值,造福社会。(通讯员/魏喆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