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承办中国法律思想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国内二十多所高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教授林明,《山东大学学报》编审李春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荆月新教授主持。

  主题发言阶段,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会长、西北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武树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小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姜晓敏教授分别作了“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存与亡”“古代法与传统法研究”“象天道而作刑:刑罚的正当性基础”的学术报告。分组讨论分为两个会场,共有4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传统法哲学及其当代转向”“传统法律文化与传统法律观念”“法治观念与近代社会转型”“法治现代化建设视野下的法律传统”“古代法律文化与传统社会治理”“法律移植与近代社会转型”六大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6位点评专家围绕主题发言作了精彩点评。会议现场观点碰撞,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本次会议确认山东师范大学荆月新教授为中国法律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增选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林丛博士为常务理事。(来源/山东师范大学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