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思科网络技术学院荣获思科“2019年度十佳网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22日,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理事大会在西安财经大学隆召开。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在全国近500所高校网院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十佳网院”荣誉,刘俊婷老师被评为“2019年度最美网院教师”,并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分享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网院教学特色及个人教学经验。

  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简称:网院),是由美国思科公司联合世界范围内的教育机构、公司、政府和国际组织一起努力推广网络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教育项目,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最先进的网络技术知识,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并推动社会进步。作为“全球最大课堂”,目前已在全球180多个国家拥有1万多个学院,有100多万学生参加网院线上线下学习。1998年进入中国,截止目前已有800所学校加入思科网院,学生人数达23万。

  为有效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计算机工程系自2008年加入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依托网院优势资源,系主任刘俊婷老师带领系部专业教师,改进教学体系,强化网络专业学生设计、建立、实施、安全维护网络的能力的培养,注重动手操作和实际工程技巧训练。让相关专业学生能够在毕业前,就真正意义上成为一名市场需要的网络工程师,系部做了大量的工作。

  以人为本建立专业教学团队。学院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中基于互联网工程师认证的内容由浅入深地引入到网络专业学习课堂中,配备以CCIE讲师为代表的网络认证教师团队,单独开设《网络基础简介》、《路由和交换基础》、《扩展网络》、《连接网络》、《CCNA安全》、《IT基础》等课程,课程内容伴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进行相应改进。为适应市场对网络行业新技术的发展需求,积极选派年青骨干教师,参加网院教师培训,从2016至2019连续四年先后培养了2名ITE教师、4名CCNA教师、2名安全教师、2名物联网教师,既加深教师对业知识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实践能力,在此基础上,参与2018年教育部思科公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培养空间安全与物联网方向的教师资源,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业务素质及能力。为更好的打造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不同级别(CCNA、CCNP)的网络工程师人才,做好必要的师资储备。

  不遗余力打造一流硬件环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网络技术应用及实战创新设计能力,学院还出资建立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实验室及VUE国际考试中心。实验室不但能够完成网络专业所需的路由、交换技术的建立、实施、维护、故障排除所涉及的全部技术操作及设计训练,还可以满足学生对网络技术资格认证CCNA、CCNP、CCIE的整套实训资质认证考试的需求。

  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形成自主学习风气。为增进知识交流,学院成立了思科网络研习社,通过社团的活动,学生之间互相交流,互相促进,既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能让学生从中获益。经过长期不懈努力,系部专业在连续几年参加各类的网络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参加“思科网院杯”网络技术大赛获得CCENT组全国赛区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在2017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由专、本科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2018年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选派7组代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参加EP1组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有三队晋级总决赛,分获本科组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2019年再接再厉,注重网络技术多元化发展,共选派七支本科队伍参与大数据与SDN相关赛项,其中有四支队伍分获华东区B-EP2 二等奖1个,B-EP1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有一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获得B-EP2二等奖一项。

  多方合作利国、利校、利学生。为更好的回报社会,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学院与多家网络技术公司合作,解决山东省及青岛周边范围的企业、学校网络工程问题,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其学以致用,同时也收获到了客户对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学生专业技术能力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伴随网络技术不断更新,为使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学生更好适应未来信息技术发展,计算机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并在全体专业教师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强化自身技能,辛勤播撒专业知识,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深入探索网络,了解未来智能化网络科技,为我国的数字化技术发展作出有效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