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养老产业职教论坛暨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至30日,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山东商院”)主办的“山东省养老产业职教论坛暨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举行。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山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牛学宝,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李林,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出席论坛开幕式。本次论坛以“智汇康养˙共育人才”为主题,来自集团内52家成员单位以及来自省内外养老领域200多位专家、行业大师、热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山东省养老事业发展大计。开幕式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孙立波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李林致欢迎辞,指出,商业集团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本次活动对校企共育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探讨、平台的构建等积极举措将为集团和下属院校的相关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张志东致辞,对集团各成员单位的贡献表示肯定,指出以集团为平台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学对于山东省养老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继续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集团打造成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职业教育品牌,为山东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上午的主论坛中,与会嘉宾以“职教二十条”颁布为契机,围绕“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校企融合发展”“健全养老服务制度”“中国养老的未来”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吴玉韶以《新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战略》为题、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力以《幸福颐养医养结合发展战略》为题、原北京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刘则杨以《中国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创新与实践为题》以及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张男以《我与大赛共成长》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论坛对在首届“国信杯˙养老护理员的一天”微视频大赛中获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烟台德信老年颐养中心、儆堂集养老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获一等奖;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山东和孚养老服务中心获二等奖。

  下午的人才培养分论坛中,来自本科、高职、中职、技师院校及养老企业代表分别就养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秘书长、山东商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秀芬代表集团向各成员单位作了题为《构建养老职教平台,服务养老育人事业》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商院健康养老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度山东省养老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开展的具体工作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了强烈的参与意愿。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职教集团成员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于推动养老产业创新和人才体系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助力2019年山东养老事业发展的一项盛事。(通讯员/宋丽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