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黄河大合唱艺术团获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日至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山东大众报业承办的“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黄河大合唱艺术团经过初赛选拔,从全省16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在现场展演环节,一举夺魁,荣获大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合唱艺术节全过程。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成立专业指导小组,决赛曲目选择了歌颂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同志的《公仆赞》以及表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原创歌曲《把青春献给祖国》,通过老师教唱,对合唱曲目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更好地使团员理解合唱曲目所表达的情感。同学们牺牲自己的课余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排练。在排练中,指导老师找出问题并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同时也在专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学习更多合唱技巧和知识,也将其更好的应用到两首比赛曲目中。

  在青岛,虽然没有适合的场地让同学们训练,但大家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三五人一组在房间集中排练,找问题、解难题,争取再提高。在赛场上,他们拿出最佳的表演状态,凭借精彩的演唱和细腻的感情处理,赢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也收获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黄河大合唱艺术团在30支决赛队伍中,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奖-一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合唱节,提升了学校合唱团员的集体荣誉感,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