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鲁东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鲁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在北区一餐、东校区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刊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传统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宪法知识,重点宣传宪法以及消费者保护法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期间,志愿者为师生发放宪法手册、书籍、资料,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效果显著。开展了“宪法,我想对你说”主题采访活动,了解师生对宪法的看法,增强了师生的宪法观念,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贯彻宪法精神,提高全民法治观念”主题条幅上签名,表达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制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

  鲁东大学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学校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晨读、主题党团日活动、特色宣传栏,充分利用校园新媒体平台通过录制法治微视频、在线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线上到线下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宪法教育进课堂,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强化实践体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在全校掀起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通讯员/鲁守栋 刘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