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太极拳)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太极拳)在长清校区揭牌。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基础部全体教师50余人参加活动。基础部副主任周永主持了揭牌仪式。

  会上,该院基础部主任于惠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通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太极拳文化传承基地主持人赵为民介绍了学院《太极拳》课程的有关情况。汽车工程系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杨氏24式太极拳表演。

  在听取汇报并观看完学生太极拳表演后,曹体和就学院基础教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基础部近年来不断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的理念、形式与方法,特别是在《中华经典诵读》必修课课程开发、教学、研究、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就。今年以来,又在打造太极拳文化和太极拳课程推进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成功申报了2019年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太极拳),为提高学院学生综合人文素养的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曹体和对同学们的太极拳表演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太极文化能得到更多学生的认可和喜爱,成为学院文化生活中一项重要的活动内容,成为学院文化建设中重要的亮点名片。

  随后,曹体和与于惠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太极拳)基地揭牌。

  2019年,山东省教育厅共遴选出20个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其中,职业类院校9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太极拳”项目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据悉,该院本学期《太极拳》课程已经覆盖汽车工程系二年级8个班400余人;同时,通过全院的太极拳公选课,有200名大一学生参与了太极拳学习。除常规集体授课,教师还通过“学习通”等应用软件,让学生们了解太极拳文化、掌握太极拳技法。通过方式、方法创新,太极拳得到了00后学生的广泛喜爱。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是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的重要举措。该院基础部将继续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华经典诵读》必修课、周永诗书艺术工作室、赵为民太极文化工作室、国学体验室等,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的推广工作,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讯员/程兆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