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指导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上午,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的要求,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振民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逐一发言,对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抓住本质,聚焦问题,充分认识其危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防止和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民主生活会上,张振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学院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5位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紧扣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诚交换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深刻深入,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达到了目的。

  李胜利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总体较高,前期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务实高效,实实在在谈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也很明确。党委成员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不拐弯、不铺垫,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鞭策励志的效果。
  李胜利强调,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承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力争把每一次民主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的会议,加油鼓劲的会议;二是要对完善整改措施、明晰整改责任、抓实整改工作等方面加以补充强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要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努力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李胜利希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引领学院发展向好向强,办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振民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李胜利主任和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在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的精心指导。他表示,大家认真做了检视剖析,面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増进了班子团结,促进了自身建设;下一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做到坚持学习不放松、坚持整改不放松和坚持实干不放松,按照学院“14345”体系部署,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十于十惟”思想教育为先导,以“八祛八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十完善十提升”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胥嘉印及成员参加会议。(通讯员/胡立云 董凡 孙艾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