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创建迎评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扎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优化学校临床教学资源,11月初齐鲁医药学院启动兰陵县人民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非隶属附属医院创建工作,教务处成立创建工作小组,分别对两家医院进行为期三周的创建指导工作。

  12月4日-6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卢学峰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一行五人分别对两家医院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工作,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副校长韩冰、副校长耿磊,顾问王琰璧、高培福以及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兰陵县人民政府县长孙伟、淄博市卫健委副主任刘观湘等当地政府领导、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参加评审工作汇报会。
  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兰陵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启飞、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院长曲勇的迎评自评报告汇报,随后专家组对见习带教、教学查房、技能考核、理论听课、学生理论测试以及查看教学条件、科教科、教研室材料等环节进行了现场考评。

  在评审工作反馈会上,专家组指出两家医院理论授课、见习带教、教学查房等环节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评审指标体系与标准》要求。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方向,随后兰陵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启飞、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院长曲勇分别作了整改落实表态发言。
  李亚鹏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附属医院建设的工作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学指导;二是强化临床教学质量监控;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四是加强学生管理;五是共享教科研资源。他强调,要把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真正实现以教促医、资源共享,互利双赢、院校共育的合作机制,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级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非隶属附属医院创建工作为该校进一步规范后期临床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