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雅艺术剧目《雪落无声》走进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0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出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话剧《雪落无声》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大雅厅成功演出。本活动既是大学城实验第二届至善戏剧节暨《现代公民艺术素养提升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依托“双高联合育人”项目为至善学子打造的提升艺术理解力鉴赏力的专业学习平台。

  原创无场次话剧《雪落无声》以改革开放以来,某院校艺术教育变迁史和艺术人的价值追求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一群表演专业应届生和表演老师张建博的人生历程。该剧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省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项目,出品方凭借该剧获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最佳主角奖”和“最佳配角奖”。

  作品将当代大学生的困惑与上一辈人的人生经历进行多时空的交叉演绎,将个体生命反思与时代命题、民族命运相关联,折射出不同时代的个体担当与家国情怀。演出过程中,全场观众被跌宕的剧情所吸引,90分钟的演出,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时响起。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紧贴青春生活的话剧情节、演员精湛的演技,引起了至善学子,尤其是学校戏剧节参演学生较强的心理共鸣。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演员三次谢幕,观众仍不愿离去。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冬日里的大学城实验带来了一份暖意,也将进一步涵养至善学子现代公民艺术素养,提升“大学至善”校园文化品牌价值。(通讯员/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