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高中生物学科第六次“面对面”培训在济钢高中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10日上午,济南市高中生物学科第六次“面对面”培训在济钢高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高三等级考模拟试题研讨及课堂教学研讨。

  首先是济钢高中高三生物组赵慧森老师为大家展示《高三等级考模拟试题讲评》。赵老师在课前充分了解了学生的答题情况,对正答率低的题进行了统计,从中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题,引导学生分析题干信息,梳理知识脉络,适时地回归课本,并且加以拓展延伸,学生在堂上不仅解决了疑问,还了解到了细胞自噬、嵌合体果蝇、袁隆平的三系杂交水稻等生物学前沿知识。整堂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是一堂优质的习题课。

  展示课之后是济南市生物教研员步东军主任作《高三等级考模拟试题分析》专题报告。步老师说,新课程改革是以高考倒逼教育方式改革,而试题倒逼教学内容的改革。本次模拟考命题从课程标准出发,从学科核心素养出发,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出发,激发学生进行知识和技能的整合,注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而不是大量单独考查某一项知识或技能。在今后的备考中,要让学生加深对重要概念的理解掌握、综合贯通、精准定位和熟练运用,同时还要提高耐心读题、准确捕捉关键信息、把握题干整体架构、预测命题者意图的能力。

  本次活动给了正在备战新高考的教师们一个明晰的指导方向,让教师们对新高考改革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