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膺“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职院校”奖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19年度山东教育盛典荣耀榜单发布,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膺“2019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职院校”奖项。

  “2019年度山东教育盛典:教育力量——聚焦教育本职,奏响奋进之曲”由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推出,回顾山东教育年度热点、洞悉未来发展趋势,揭晓了年度教育领域荣耀榜单。作为山东教育的风向标,本次盛典在延续往届传统的基础上,以辐射全网信息和云端数字集群为数据支持,在传达亿万网友声音的同时,综合资深教育专家、社会知名人士、业内意见领袖对于教育品牌价值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从各个角度集中展现山东教育的成果,讲好山东教育的故事。

  近年来,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德技双馨、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产业设专业,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具有鲜明信息特色的虚拟现实、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与软件、智能制造四大优势专业群以及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商管、现代乘务等专业群。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创新能力。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实训基地建设为依托,以科研和技术服务为支撑,积极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改革,实施项目教学法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法,积极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1+X”双证书制度,着力培养生产、管理、建设、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9年,学院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和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二等奖、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赛项三等奖;培育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育名师工作室2个,荣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个,荣获“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学院牵头组建“山东省虚拟现实职业教育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共建华为(山东)ICT学院协议,与慧科集团签署共建虚拟现实产业学院合作协议,虚拟现实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公共实训基地”被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为2019年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软件技术”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评选为“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项目”。

  学院在本次评选中获此奖项,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学院将以本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高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机遇,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山东省及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