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脱颖而出!鲁东大学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3日,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卢兵、毕晨光、林明东、宋雪莹四位教师组队参赛,以清晰紧凑的教学设计,启迪人心的教学展示从入围总决赛的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卢兵、毕晨光还将代表学校赴英国参加2020年4月举办的对外英语教学国际会议(IATEF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首次采取团队赛赛制,鼓励外语教师团队协同合作,凝聚卓越教师团队智慧结晶。大赛以人才培养成效为导向,探索教学设计,共建“金课程”,打造“金课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800余组外语教学团队参赛。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充分考验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和默契等综合素质。
  鲁东大学参赛团队遵循“产出导向法”(Production-oriented Approach)教学理念,在Motivating阶段通过真人短视频搭建贴近生活的真实产出场景,引出写作任务,以学生语言“饥饿感”为驱动,激发学习热情,促进有效输入。参赛教师创新教学设计,将语言知识教学、技能与思维训练共冶一炉,尽显扎实的教学设计功力与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赢得了评委赞赏,以94.00分拔得头筹。
  学校高度重视竞赛活动,为参赛教师团队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和支持。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全力帮助参赛团队反复打磨、完善课程。参赛团队的成长与发展充分展现了学校悠久的师范教育传统和青年教师勇于教学创新的精神风貌。(通讯员/毕晨光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