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才荟萃!2019“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0日,2019“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城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解宏劲,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秘书长、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殷连刚,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大学副校长肖江南出席论坛开幕式,青岛大学各院系和部门负责人,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各学科领域的100余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开幕式。

  解宏劲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智汇城阳”高层次人才论坛暨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是落实双招双引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一直以来,城阳区力搭平台,聚集人才,通过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创意落地,让人才落户,让项目落实。

  吴学新表示,当前,青岛承载着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正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青岛大学正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对于青年人才,青岛有着百舸争流、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蕴含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无限机遇,并陆续推出了全国领先、含金量更高、创新突破力度更大的人才“新政”,他真心祝愿各位青年人才的青春之花在青岛绽放、在青岛圆梦!

  夏东伟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大学多源汇流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着重就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制度体系,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青岛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岛大学与青岛相伴而生、互动共进,在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青岛大学真诚地欢迎青年才俊的加盟,学校将努力为青年人才铺就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舞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吴学新和解宏劲分别为2018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代表和第五批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及团队代表发放奖励支票。

  吴学新、夏东伟、解宏劲、肖江南、殷连刚、李守林共同为城阳区人才发展联盟揭牌。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青岛叁壹壹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中创启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岛大学副校长肖江南分别与拟引进的优秀青年学者代表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肖江南就青岛大学的人才环境向与会青年人才作了推介。

  青岛诺安百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噬菌体产业化领军人物、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潘强作主旨发言。

  青岛大学青年泰山学者、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龙晓静教授作论坛主旨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青岛大学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博士和专家学者的申请,青岛大学从中遴选了100位在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生物工程、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做出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参加本次论坛。根据日程安排,12月21日,青岛大学医学部、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未来研究院等十余个学院和研究院将举行分论坛。分论坛环节,各位青年人才将结合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和成果作学术报告,与师生进行交流研讨。
  “崂山论坛”取名于崂山,是青岛大学主办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发展前沿,探讨学科热点研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此次“青岛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是青岛大学第二次采取与城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形式,吸引青年人才、筑梦青年人才,对于青岛大学以全球视野延揽一流人才,构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一流人才高地,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