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9月开馆纳客!全国首个橡胶博物馆在青岛科技大学奠基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7日,中国橡胶博物馆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奠基。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表示,建设全国第一个橡胶博物馆,是中国橡胶工业和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博物馆充分体现“高等教育特质、橡胶学科特点、青岛科大特色”,将为中国橡胶工业的创新发展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国橡胶工业黄埔”的美誉度。

  据悉,中国橡胶博物馆选址位于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内。博物馆规划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每层面积2500-3000平方米左右,采取西高东低、东二西三的叠层构形,与四方校区一号楼形成呼应之势。1-2层作为主体展区,主要考虑用于核心展区、多功能厅、参观接待等,初步考虑设五大主展厅和一个临时多功能展厅。博物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目前,博物馆文物与史料征集工作基本完成,设备和珍贵史料等主要展品已经到位,博物馆接受校友捐赠的有价实物展品价值560余万元。预计2020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时开馆纳客。

  根据其功能定位,中国橡胶博物馆将建成中国橡胶工业发展沿革展示平台、橡胶领域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和公共服务基地、青科大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展示平台、实践教学和文化育人基地。(通讯员/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