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明年正式招生、双元优质培养!青岛大学影视文化产教融合基地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6日,青岛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青岛大学影视文化产教融合基地,产教学研联动,共同培养实用型优质人才,以推动影视工业化发展,提升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鲁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汪舵,总经理助理、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青岛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邱秉常院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与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青岛电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鲁强从成立背景、主业结构体系、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介绍了西海岸发展集团的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是一所令人尊敬、充满浓郁时代气息的学校,此次与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多项产学研合作平台,不仅是对新型教育模式的探索实践,也有助于提升双方品牌影响力和辨识度,通过系统专业的课程设置,共同推动产教融合,输出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在电影方面形成核心竞争力。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表示,青岛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发展定位,文化创意作为学校具有竞争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人才培养专业群之一,其发展立足于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获得精神和物质的富足。西海岸发展集团与青岛大学都是充满创新与活力的单位,此次签约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影视文化领域的实用型优质人才,也有责任为城市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西海岸发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自2015年起全面进军影视产业,开展影视产业投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培训、影视协拍服务等影视产业相关业务,并作为西海岸新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承担了新区打造国际知名“影视之城”的主要任务。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双方将秉持“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原则,合作共建青岛大学青岛电影学院、科研生产、高端智库建设、协同创新等产学研合作平台,互惠互补、合作共赢,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标杆品牌,也是双方为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进行的有益探索。(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