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壮志凌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空乘招生简章发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8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

  ◆全国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优秀院校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

  ◆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

  ◆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

  学院简介

  学校是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的优秀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学校以首批第一名被立项为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并被认定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学校3个专业群以前三名被立项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学校以优异成绩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院校。

  学校栖身风景秀丽的泉城济南,毗邻蟠龙山景区,占地26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42万余平方米学校资产总值10亿多元,图书馆藏书130余万册,部分实验实训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8亿元。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

  专业介绍

  空中乘务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主要培养熟练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等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空中乘务专业秉承“外塑形象,内修涵养”的育人原则,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长期聘请民航管理局专家及各大航空公司乘务长前来授课和讲座,注重学生的英语、普通话、形体礼仪、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与多家航空公司共建了实习、就业基地。

  我校空中乘务专业,独立办学,不与任何中介公司合作,因此减轻了学生学习成本,和其它同类学校比我校空乘专业收费合理。

  主要课程

  空乘形象塑造、乘务礼仪、乘务英语、乘务服务、民航概论、民航服务心理、急救与护理、形体训练、民用航空法等十余门专业必修课。

  定期邀请民航管理局专家及各大航空公司乘务长前来授课和讲座。注重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课程分类

  01.外形形象

  空乘形象塑造、形体训练、乘务礼仪、 化妆、 健身操

  02.内修涵养

  乘务服务、设备与急救民航服务心理学、沟通技巧、民航概论

  03.外语特色

  英语听力、英语口语、乘务英语、外教口语、韩语(日语)

  就业前景

  伴随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和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民航客货运输及旅游服务产业链已成为最活跃、吸纳劳动力和专业人员最多的行业群之一。我国航空运输业已经成为世界航空业的最大市场,国外各大航空公司纷纷进驻中国扩展业务,中国航空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按目前我国民航水平(人机比200:1)计算,需要增加48万从业人员。近50万人的缺口,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航空人才都将处于短缺状态。同时,近几年来,随着国内民航市场进一步开放,各大外资航空公司、民营航空公司及民航业衍生的航空服务企业等都有大量的人才需求。

  实习与就业

  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在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实习,毕业生主要从事航空客舱服务、机场接待、航空企业办公文员、国内外大型集团接待服务及业务管理等工作。

  2020年应届毕业的学生现已被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山东航空、青岛航空等国内航空公司录取,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制与学费

  空中乘务专业,学历层次为高职专科(大专),学制三年。

  经教育厅批准,学校自2016年开始实施学分制试点,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费按照山东省物价局批复,按学分计收学费,为方便学生及家长缴费,空中乘务专业结合学分每年收取学费7000元。

  注:若有调整,最终收费标准以物价局实际审批为准。

  招生计划

  面向山东省招生,招生计划80人。

  专业名称        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计划        学历层次

  空中乘务        不提科目要求        80        专科

  专业测试

  报考条件

  ◆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男女不限。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面容姣好、身材匀称、性格开朗、举止端庄、形象气质佳。

  ◆身高:女生163cm—175cm,男生173cm—185cm。

  ◆视力:无色盲、无夜盲,双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应达到C字表0.5及以上。

  ◆身体日常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无腋臭、无纹身。

  ◆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

  ◆无精神病史、肝炎病史、慢性疾病。

  ◆走路无明显内、外八字。

  报名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

  报名网址:https://zs.sict.edu.cn

  报名时间:2020年2月5日—2020年2月9日。

  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0年2月10日—2020年2月12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主)。

  ◆考试地点: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市旅游路4516号)

  考生需带身份证、《报考证》、报考我校《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当天按考生到场先后顺序发放号牌进行考试。面试只进行身体初检,入学后进行身体复检,复检的体检按中国民航标准执行。

  ◆考试结果:专业测试合格者,由我校在4月30日前发放《2020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合格证》。

  ◆录取办法:我校空中乘务专业招生属于国家正式招生计划,考生凭我校发放的《合格证》,参加高考志愿填报,我校根据高考成绩和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招生电话:0531-86335030 13706404228(李老师)

  招生QQ群:963978142

  地 址:济南市旅游路4516号

  邮 编:250103

  招生信息网:https://zs.sict.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