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东大学1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鲁东大学1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地理科学、汉语言和小学教育等3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山东省“十强”产业领域和烟台“八大主导产业”,聚焦高水平专业建设,按照国家专业认证卓越标准和“四新”专业建设新要求,建立了学科支撑、产业需求、高层人才引领、协同育人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通过新增、停招、隔年招生、撤销等多种方式,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形成了师范类、工科类、农科类、社科类等四类专业布局,集中整合优势资源进行专业建设,有效促进了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优势特色专业,重点建设交叉融合的“四新”专业,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一批适应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课程,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面总结首届本科教学创新的基础上,重新修订本科教学创新奖励办法,将重心下移到学院层面,构建校院两级本科教学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张存峰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