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探索新时代英语教师发展路径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举办师范英语专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4日,青岛大学师范英语专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暨新时代英语教师发展路径研讨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以及历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在致辞中首先对师范英语专业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师范英语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外国语言文学是青岛大学重点发展、特色鲜明的学科之一,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在专业认证方面明确了师范英语专业以结果导向适应社会需要的发展方向,学校将继续支持帮助英语教育系的发展,为推进师范英语专业的建设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外语学院已经形成了多语种、交叉互补、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的优势,并和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西班牙等国的32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项目,与国内外众多的知名大学建立了广泛联系,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提升了学科的影响力。

  会上,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娄永强作主题报告,回顾了师范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并做出规划与展望。
  随后,青岛大学师范英语79级校友青岛十九中副校长于建国、98级校友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于洋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在青大师范英语的求学生涯和人生规划,82级校友全国优秀英语教师青岛六中周汝宁老师作为校外合作导师代表发言。为期一天的庆典中,还举行了40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新时代英语教师发展路径”研讨会。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综合性重点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外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为1985年的青岛大学外文系。2015年学院成为“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理事单位,2016年成为“语言大数据联盟”理事单位及首任轮值主席单位,2019年成为“中国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单位。2019年外院成为“中国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会长单位。学院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外语人才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学院设有英语(普通类)、英语(公费师范生)、日语、朝鲜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普通类)以及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拉美贸易方向)等八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英语+大数据”创新实验班、青岛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QU-FIU)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拉美贸易方向)双学位项目、英语公费师范生专业独具特色。朝鲜语本科专业为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德语专业为山东省政府和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教育合作项目,英语专业为青岛大学“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和校级特色专业。(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