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院长、著名词作家曲波打造全民战“疫”公益歌曲三部曲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多少没有硝烟的战场,无畏弥漫无名的芬芳。奇迹就在你在的地方,感恩的人常热泪盈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你阻挡雨骤风狂,重放的鲜花深情传扬,漂亮再美也不如善良……”目前,展现音乐家激励全民战疫社会责任的公益歌曲《爱是桥梁》正式推出,该歌曲分别由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院长,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齐鲁文化名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词曲波,山东籍著名作曲家杨青山作词作曲,著名音乐人刘琦编曲,著名歌唱家王宏伟、黄华丽、汪正正、王莉、王传越、曹芙嘉,以及特邀武汉青年歌唱家操奕恒、谭萌等分别于京鄂两地演唱,最后由资深录音师统一缩混。另外,由曲波、杨青山二人联袂打造的全民战“疫”公益三部曲的第二首歌曲《口罩后面的美》和第三首歌曲《致敬》现已录制完成,近日也将重磅推出。

  当下疫情暴发最严重的武汉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展开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歌曲《爱是桥梁》正式推出,助力全国人民早日取得战胜疫情的最后胜利,也将激励和鼓舞鲁东大学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曲波和他的主创团队介绍,歌曲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除夕夜的央视春晚中白岩松创作并朗诵的《爱是桥梁》诗歌,从大年初一开始,从写词、谱曲、编曲,各用一天的时间,然后再进行乐队和歌手进录音棚录制合唱,最后由专业人员进行混音和母带制作,前后仅用了不到5天时间就完成了整首歌曲的创作和制作。这是春节及疫情发生期间,第一首群星演绎且大制作的公益歌曲,制作过程中北京市文联和北京音乐家协会高度重视,朝阳区文联全程协助并给予场地支持,才让这首歌曲得以顺利完成。

  曲波说:“响应时代的呼唤,用道人情、感人心、讲人理、励人志的简短歌词,来激励人们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是一名作词家应有的文化自觉与担当。”音乐策划人赵金波说,越是疫情来势汹汹,做为文艺的轻骑兵的音乐工作者就越要冲在前头,谱写出能够释放正能量的优秀音乐作品。
  杨青山说:“这首公益歌曲尽管是按唱法跨界,适合大众演唱的定位创作,但其中的每一个音符都追求走心动情,也只有好听好唱感动人心的旋律,才能真正有益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北京音协副主席、著名歌唱家王宏伟说:“在全民战‘疫’的行列中,文艺工作者不但不能缺位,而且要勇于站在奉献者的前排,用歌声承载阳光能量,去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擂鼓助威,加油鼓劲。”(通讯员/田其珍 孔宪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