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心抗“疫” 中国海洋大学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心理支持服务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预防、减缓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中国海洋大学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开通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心理援助渠道,为大家开出“心”药方,提供“心”服务,帮助师生和大众培养抗击疫情的良好心理状态,为维护学校与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做出“心”贡献。
  心理防护,携手共筑
  1月26日正月初二,中国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向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摆正自身心态,理性客观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作为给予周围的人关心与支持,帮助大家共同度过这一艰难时期。同时,迅速集结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十余位专兼职教师,组建了心理援助小组,于1月27日在省内高校率先开通了网络心理支持服务,架起了学校心理援助的桥梁。
  心手相连,同向同行
  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与支持下,以心理中心专家教师团队为依托,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心理支持工作——学校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开通留言咨询功能,对于疫情期间师生的不良情绪即时给予疏解;对于因特殊情况提前返校的学生,在隔离期间,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打消学生的心理顾虑;同时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组织编写《中国海洋大学心理防疫手册》,开展心理原创征集、线上打卡互动等活动,给予师生全方位的心理支持,帮助师生培育理性平和的心态,提升情绪调控能力,为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积极作为。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高校理应承担维护国家、社会安定,为政府和广大民众提供必要的支持与服务的责任与义务。中国海洋大学在做好师生心理支持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开放面向社会大众的网络心理服务;为政府心理援助热线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心理中心教师作为骨干力量投身于各级各类心理援助工作:山东心理学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青岛市心理学会心理援助热线、简单心理防疫热线、清华大学“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公益项目、北京师范大学疫情心理支持热线……截至2月1日,已通过网络咨询、热线接听服务校内外师生大众50余人次。(通讯员/牟宏玮 图/宋秀)
  附:

左图:中国海洋大学开通心理支持服务  右图: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科普宣传

中国海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服务崂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