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线上教学进行时!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相关要求,本着“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济南外国语学校将教学工作第一时间转移到了线上。为保证教学效果,从学校到教导处和级部,再到备课组和任课教师,最终落实到每位学生,学校都进行了详细的预案。

  教导处第一时间制定了延期开学之教学预案,并协同级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科学规划、劳逸结合的在线学习作息时间表及临时课表,将于2月9日上午8点通过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向全校学生公布。

  各级部对在线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反馈,及时梳理、总结在线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推广先进学习经验,督促备课组和教师不断调整和改进在线教学, 真正确保学生学习质量。

  备课组提前进行集体教研,制定详细的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工作计划,并上报级部。备课组编制2月10日至14日教学内容的导学案与作业,录制微课,撰写教案。2月10日第一课的微课内容将首先进行线上学习指导与具体要求说明,之后进行寒假作业的掌握情况检测,教师当天进行批阅反馈。每节课的最后5分钟设计当堂在线检测,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对当堂内容的掌握情况、查看学生是否按时进行线上学习。正式开学后根据家长反馈和学生投票评选在线授课优秀备课组及优秀教师。

  初中全体教师继1月19-20日在平台完成第一次线上作业检查、批改与第一次在线检测后,2月5-8日将登录平台进行第二次假期作业线上检查与批改并答疑解惑,同时在平台中向学生推送第二次在线检测及重难点微课程资源。老师们将认真做好先周备课,根据课表每天提前登录平台,做好线上学习指导、答疑解惑、作业批改与反馈,确保学生的学习问题堂堂清、天天清。

  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与家长、学生保持联系,按照学校提供的作息时间表与课程表每天督促与陪伴学生自主学习,认真记录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反馈给家长,以有效保障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的质量。

  学生2月10日至14日每天上午7点50、下午1点50按照课表准备好课本、笔记本等上课用品,登录人人通平台,认真观看微课视频,不明白的随时向老师提问,之后完成相应的导学案及作业并按时上传,根据老师的批改及时改正错误。开学后根据平台数据及教师反馈评选优秀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