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4日上午,济南中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体收看了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召开的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济南中学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本校区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分会场的视频会议。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对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关乎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济南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副校长石学业简要总结了学校在疫情发生以来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前期,学校以最快速的反应,最坚决的措施,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接连召开5次专题会议,相继出台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措施,发出了致家长和学生一封信。各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舆情监控、信息发布、防疫物品采购、校舍消毒、师生信息摸排、线上辅导、开学前准备、部门联动等工作有条不紊,扎实高效,在市教育局督查中受到一致好评。石学业重点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不等不靠,主动工作,积极采购防疫物品,完善防控预案和措施,联防联控,确保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董亚强调,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所有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防联控,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一是全面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和多位厅长、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对标自查,对症下药,因地、因时制宜,完善健全前期制定的应急预案和各项措施,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是主动工作,提前行动,执行到位,率先垂范,形成最具操作性、科学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和工作细则,规范工作程序,应知应会内容印发工作明白纸,每一名师生和工勤人员都要普及防控知识。

  三是做好预案,克服麻痹思想,瞻前思考,不等不靠,提高工作预见力,做好突发疫情隔离工作的演练,及早积累经验,遇事才能沉着应战,按规程安全运作。

  四是联动管理,全面排查疫情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点,提前预判,全员管理,联防联控,外防内控,提前做好开学前食堂的消毒、管理、物品采购、后勤保障等工作。

  五是精准开课复学,全方位思考和行动,结合学校实际和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有条不紊,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复学准备工作。

  六是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哪里有危险,哪里任务重,党员就要出现在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方高高飘扬。

  七是做好记录,留存资料,提高警惕,注重宣传,防止不良情绪和言行出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化解舆情,弘扬学校正能量,所有干部职工有义务有责任转发学校微信刊发的内容。

  此次会议,是济南中学疫情防控的一次阶段性工作小结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梳理了前期工作,对接下来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思想认识,众志成城,面对接下来因复学带来的更加严峻的挑战。(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