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济南一中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各个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冲在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制定疫情防控相关预案和防控措施。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济南一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学校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措施制定和组织实施。防控小组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济南一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济南一中延迟开学工作预案》、《济南一中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济南一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济南一中食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预防预案》、《济南一中2017级寒假延时服务安排》等方案和预案,各项预案中附有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

  二是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第一时间到校并坚持每天值班,多次深入细致了解学校门卫值班室、医务室、食堂等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卫生消毒开展情况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1月23日已进入工作状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学校党员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相关信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三是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全体师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治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学校党员干部带头协调各年级及相关处室及时通过全体教师群、年级、处室、班级家长、学生微信群、QQ群、校园网、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向学校每一名教职工、学生班长团支书、家长、全体学生等发布济南一中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和家长真正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教育广大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博、朋友圈等发布不实言论。帮助广大师生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科学防控,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网络和电话家访。由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原计划要进行的实地家访调整为网络和电话家访,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积极行动,带头开展网络和电话家访,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稳定学生心理,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详尽的传达学校安排和措施,做好家校沟通配合。

  多方筹措,积极协调认真进行防控物品储备。截止到现在,学校党委协调并委托学校卫生室、学校后勤保障部采购红外线测温计25部,一次性口罩1000个,尽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的高效运行。

  五是严格落实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学校24小时值班的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巡查校园多次,每天都要摸清全校教职员工、家长、学生的疫情情况,了解掌握学生及教职工健康信息,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教职工以年级处室为单位,做好每天健康情况排查,实行异常状况及时报告制度。自1月23日以来,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效果及有无疫情出现等情况。坚持学校重点人员信息上报机制,对于有1月15 日后的六类人员(出省的、去过武汉及重点疫区的、接触过从重点疫区回来的相关人员的、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或咳嗽症状患者的、长时间乘坐密闭交通工具的、被隔离或确诊的人员)信息进行统计上报,共计86人(76名学生、10名教师)

  六是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党员教师带头做好线上延时服务工作。按照《济南一中延迟开学工作预案》要求,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利用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资源推送和在线答疑,积极开展线上延时服务工作,使用平台“教学助手”中的“课前导学”、“在线检测”、“课后作业”等模块进行知识点讲解和学习资源的推送,督促学生在线听课、提交寒假作业,实时查看学生学习情况,做好学生学习指导和辅导。高三年级制定了《济南一中2017级寒假延时服务安排》,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年级家长群、班级学生群等公布课程表和线上课程安排,2月1日起,实施了线上微课点播、直播、答疑和作业检查,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确保学生寒假及延时开学期间学习高效,生活有序,身体健康,济南一中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恪尽职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通讯员/周贤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