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停课不停学”济南外国语学校数学组:疫情隔开师生 网络连接亲情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岁末年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济南市教育局要求“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济南外国语学校组织老师们投入到在线教学工作中来。高中数学组32位老师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网上在线教学工作。

  一、完备的教学计划

  高中数学组在线教学工作初始便首先加强了集体备课教研,立足学科教学和学情实际,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各备课组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对于第一阶段的录课内容、录课方式、注意事项、作业布置、发动学生等进行了讨论,并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打磨,保证了微课录课质量。

  二、多样化的技术支持

  疫情来的突然,老师们接到工作指令也比较紧迫,好多老师家中并没有特别合手的材料和录课工具,精通计算机技术的老师都献计献策,每一位老师都各显神通,找材料做工具,集思广益战胜困难。老师们登陆各种网站找到了新教材的电子版,精选了各种习题,还发掘了各种录课神器。然后通过智慧笔、微课宝、EV录屏等工具录制了大量视频,并配套了课下作业,提供全天的在线答疑。为学校第一阶段的延时服务做足了保障。目前在数学组全体教师的努力之下,第一阶段的微课已全部录制完成,其中高一14节、高二13节、高三15节,共计42节。

  学生每天按时收看微课,认真完成作业。老师在人人通上批阅在线检测和课后练习。针对重难点视频讲解批阅、QQ线上在线答疑学生的问题。真正实现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三、奉献的教师团队

  疫情突然爆发,老师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冲在最前线,但做好教育教学本职工作也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在线教学工作对于很多老师都带来了考验。

  中年骨干教师行动起来,以前对微课录制不熟悉,为了录好课现在认真的学习多媒体知识,徐洪婷老师、闫旭老师一遍遍的尝试一直忙到晚上2点多。

  好多年轻的妈妈们行动起来,像李敬、张文玲、邱晓丽、樊雅君老师等,本来假期里看娃、家务都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及时的向同学们推送课程,晚上哄孩子睡着后半夜爬起做好录课工作,一忙就是晚上三四点。

  好多外地老师行动起来,王立朋老师接到任务后将老家的妻儿安顿好,立刻赶回济南家中拿出装备投入到录课、答疑的工作中,林锋老师在老家不方便返济,自费连夜购买了各种设备投入工作。还有一些夫妻双方都是老师的家庭全家总动员,像杨帆、杨玉东老师,夫妻双方都在忙着录课,自己的孩子则在网课学习,忙得热火朝天,也更说明了网课的价值。还有像陈云老师,爱人是医生,奔波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她暂时放下牵挂也奋战在了教学录课工作的一线……

  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履铿锵!疫情虽然凶猛,但祖国有无数奋斗者、实干者,必能战胜疫情,也相信济南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一定会为教育教学工作的稳定做好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