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辅学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中央、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的要求,基辅学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及时应对,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学院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书记(院长)郑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部署落实防控措施,指导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全方位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学校的各项通知,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为减少交叉感染,通知学院的每一位学生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排,努力上好网络课程。为避免疫情可能对学生造成的不良情绪,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关注官方媒体的信息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针对个别学生因疫情造成的心理问题,学院辅导员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

  三、做好防疫摸排汇报工作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学院师生的健康情况,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每天坚持与全体学生进行沟通,摸排疫情动态,落实好“日报告、零汇报”制度,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四、执笔发声,致敬逆行者,为武汉加油

  为引导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主题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学生用自己擅长的方式,通过漫画海报、手工制作、视频创作等形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助威,一个个郑重的承诺和一句句温情的祝福,为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送去最坚定的力量。

  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