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抗疫情!青岛科技大学教师向湖北疫区捐赠3万副医用防护手套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真的非常感谢青岛科技大学的领导、老师们这么支持湖北人民!”这是在得知青岛科技大学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多方联系、成功为自己的家乡捐赠3万副医用防护手套后,湖北籍的厦门大学文学院张开焱教授说的一番话。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多家医院面临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一直牵动着青岛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刘昱君老师的心,1月26日,她积极帮助指导自动化学院2019级学生胡东哲在其家乡德州一中校友会发起了助力武汉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并率先捐赠800元。2月5日,她听张开焱教授在一个高校学者群里忧心忡忡地讲“武汉尤其是各县物资缺乏的程度难以想象”后,她更是坐立难安,深感焦虑。
  “一定要为灾区人民做点实事!”于是,她第一时间联系到张开焱教授,向他核实了物资匮乏的两家医院,并积极着手开始向湖北捐献物资的工作。
  刘昱君说:“当时只是有想法,但具体怎么办,心里也不是很清楚。”通过校园网、微信等渠道,她了解到学校马翠萍老师科研团队成功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想着能不能购置一批试剂盒捐献给湖北。“由于试剂盒需要审批后才能上市,所以无法购置试剂盒。所以就想买点物资直接寄给医院,却买不到,有些气馁。但当我把自己的想法跟统战部陈洪宗部长说了以后,却得到了他的热情鼓励和支持。”
  在统战部的积极支持下,青岛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发出捐助倡议,号召每一个会员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 这场战“疫”中,积极建言献策、出钱出力,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筹措到善款15800元,经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段咏欣和刘昱君老师等积极联系与牵线搭桥,克服重重困难,联系厂家购买到正规的医用防护手套三万副。这批物资将于近日送抵湖北省黄石市第二医院、第五医院等抗击疫情一线。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每位理事都捐出一点点,把我们的捐赠汇成一池水,给这两家物资匮乏的医院解一点难,也能帮助不少的医务人员和病人远离危险。”这是刘昱君在“支援湖北 我们在一起”倡议书里说的一段话。
  心连手牵,众志成城,青岛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共同汇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韩玉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