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情系武汉!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掀起爱心接力捐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老师,我们班的同学们都想给武汉人民做点事情”。春节期间,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19级新生、中英动画班班长张忠潮主动联系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明,告知全班同学已经发起了对武汉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张忠潮的倡议和带领下,该学院19级全体同学率先行动起来,两天的时间就募集到了爱心捐款8610.72元。经历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19级编辑出版专业龙训宇同学捐赠了1000元,“08年我亲身见证了全国人民帮助我们四川人的情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可能置身事外,必须做到责无旁贷。武汉一定赢,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


  00后的爱心倡议很快辐射到该学院的全体师生,大家少则20,多则1000,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爱心捐款已达到了42995元。疫情当前,武汉地区的各类救援物资都十分紧缺。疫情时刻牵动着传媒学院师生的心,学院与山东赴湖北医疗队随队记者李刚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了实际情况后,最终学院决定将用善款采购的2300个N95级防护口罩全部捐赠给武汉。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这批代表了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师生爱心的物资已经在发往武汉的路上。
  在发起爱心捐赠的同时,青岛科技大学传媒学院师生还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发动师生用创作公益海报、发布爱心歌曲的形式为武汉加油打气。(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