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延期课不停 教学质量不降低——齐鲁医药学院全力备战线上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齐鲁医药学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认真筹备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
  1月30日齐鲁医药学院教务处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通知》和《关于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要求所有教学单位积极开展任课教师的组织动员工作,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网络优质教育资源辅助教学工作开展,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课在线教学方案。

  教务处下发的在线教学相关教务函和通知
  2月3日该校教务处建立了涵盖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在线教学平台工程师和任课教师的“齐鲁医药学院在线教学服务QQ工作群”及“线上公共选修课工作群”,便于教师第一时间知悉各项工作通知、了解学习相关资料、熟悉掌握教学流程等内容。并发放16000余份网络学习条件调查问卷,问卷显示绝大多数同学都有条件和意愿进行网络学习。

  学校组建在线教学工作群及开展网络学习条件调查问卷

  2月7日组织学校300多名教师观看超星泛雅和雨课堂的培训直播。

  超星泛雅和雨课堂的直播培训
  2月8日,学校在官网设置在线学习窗口,部署了六个在线教学平台入口。

学校官网上的六个在线学习平台
  目前,该校教师在线教学平台上新建课程达240多门,引用和自建资源已经超过100G。引进智慧树平台近50门公共选修课,可服务5300多名学生学习。

超星泛雅及雨课堂建课情况

学校教师建立微课

智慧树平台学校线上公共选修课部署完成
  此次在线教学的部署,不仅服务学校27个本专科专业,而且对120余所教学单位和15家教学医院度过疫情期间不间断教学具有重要意义,保障1100多名见习生和3000多名集中实习生在家持续学习理论知识。二级学院(部)也积极组建在线学习交流群,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线上集中备课,努力学习网络教学操作步骤。
  近期,超星泛雅平台将针对学校的建课、直播等网课环节进行培训,教务处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技术服务、教学过程监督等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出适时调整。
  在线教学培训和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学校实现如期网上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