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隔空不隔爱!青岛朝城路小学举行春季学期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暨网络升旗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2月17日,本应全体师生相聚在校园,共同接应新学期的来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国家开启了延迟开学、居家学习的策略。上午8点25分,青岛朝城路小学开学典礼如期举行,通过网络直播课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典礼——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暨网络升旗仪式,全体干部教师、家长学生在电脑或手机上全程参加了本次典礼。



  对于一个多月没有出门、没有见到老师同学的孩子们来说,仪式开始之前的学校场景以及上学期各项精彩活动的照片,连同德育处孙主任的开场语勾起了大家无限的回忆和向往。


  升国旗、唱国歌环节,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当国歌奏响之时,师生不约而同面朝屏幕,全体起立,少先队员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大家高唱国歌。

  林岩副校长的新学期致辞,从“致学生、致老师、致家长”三个方面,讲述了在本次疫情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职责,都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迎接新学期,用自己的力量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师们在假期里提前录制了送给学生的祝福语,在今天作为特别的礼物送给可爱的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时机,德育处孙主任向全体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德润娃争做抗疫先锋,践行家国情怀》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四个小故事,告诉同学们怎样去爱我们的祖国、如何去温暖他人、如何面对苦难、如何去迎接变化与挑战。
  在这次疫情期间,中国涌现出无数的抗疫英雄,朝城路小学的队员们评选出了感动朝城十大抗疫先锋人物,他们是:钟南山爷爷、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医院建设者、快递员、志愿者、交通工作者、环卫工人、警察叔叔和教育工作者,并亲手制作了奖状,为十大抗疫先锋人物颁奖。
  在这个特别的仪式里,老师、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这个特别的寒假:领导干部提前上班、冲锋在前;老师们教研备课,试播各种网络学习平台,经常性的电话家访;同学们也积极参加网络试播、加强体育锻炼、制作防疫作品、开展防疫研究性学习进行科学宣传。这个假期,大家虽然宅在家中,但丝毫没有休息、没有松懈,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教导处刘鹏主任进行了《居家学习,自觉自主》启动仪式,五年级2班的鞠默作为队员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居家学习倡议书”。
  我们的祖国妈妈现在生病了,但我依然爱她,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下,祖国妈妈会很快好起来,我们会迎来摘下口罩、自由奔跑的那一天。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仪式即将结束时,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浓浓的爱国情深深流淌于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是的,抗疫英雄们,请相信,今天你们保护我们,将来我们长大了,会成为像你一样的人,去保护你们、保护大家。
  难忘的居家学习启动仪式暨网络升旗仪式结束了,相信这场特殊的典礼会成为孩子一生难忘的记忆,并将成为一股力量,助力孩子们扬帆远航!(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