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医药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要求,齐鲁医药学院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坚决做到“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

  加强领导,落实教学责任。制定《全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应急预案》,成立疫情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涵盖综合协调、教学运行、见习实习、网络教学、资源保障、后勤服务等,全面覆盖了在线教学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后防控工作,为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保障。各二级学院(部)认真检查落实任课教师理论课程教学准备情况,积极开展了在线培训和网络集中研讨工作。教务处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督促教师提前准备网络教学材料、选择适合的在线教学方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周密部署,保障教学秩序。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新学期线上教学。教学运行方面,调整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方式和教学进程以及考核组成比例,出台线上教学管理办法,暂缓了所有实验、实习教学工作。教学质量监控方面,启动教学督导网络化管理,做好了网上监控、网上教研、网上集中备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方面,加强了网络监督和开课前检查,持续做好教学内容把关,把抗击疫情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突出课程思政。教材供应方面,通过提前发放、邮寄等方式确保所有教师按时拿到教学用书,通过网络资源收集、各出版社电子资源申请,满足所有学生需要。

  整合资源,确保教学效果。学校根据春季学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系统梳理本学期教学任务,部署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任课教师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及云班课等交流互动平台和超星泛雅、智慧树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直播、微课、慕课、混合教学等手段和在群内上传课程PPT、教案、试题、作业等资料,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教务部门主动联系获取各网络教学平台和出版社数字教学资源,及时推送给任课教师,切实做到教学质量不降低。同时,学校要求任课教师按照既定课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务必让学生在家也能感受到课堂的氛围。

  双向沟通,确保学有所获。学校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和线上教学专用微信群、QQ群,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各课程任课教师和学生教学监督员参与,研讨和解决网络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任课教师建立微信、QQ等互动群,主动与学生沟通,提前告知学生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督促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参加网络授课,学为生提供直播和在线答疑等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职责在,使命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齐鲁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